佛光山平安燈法會炫麗 與高雄燈節互相輝映

每年春節到元宵,佛光山都會舉辦平安燈法會,除了各種繽紛炫麗的花燈,還有煙火、光雕及花車遊行,每年都吸引大批民眾。除了佛陀紀念館、高雄燈會藝術節,也有佛光山的宗教燈區,和隔壁的教育燈區相互輝映。

美麗煙火高空綻放,璀璨銀花美不勝收,還有絢麗奪目的花車遊行,讓人看了目不轉睛。

光雕秀搭配七彩燈光令人驚艷,佛光山2020春節平安燈法會,除了應景的鼠年花燈,還有燈海隧道如夢似幻。

閃亮亮的燈飾,每個都是網美級的打卡熱點,不只吸引大批人潮,還有人遠從印尼來朝聖。

鏡頭轉到愛河旁的高雄燈會藝術節,藝術家打造的愛之鯨裝置藝術,令人驚艷。宗教燈區同樣有佛光山推出的繽紛花燈,和隔壁教育燈區相互輝映。

但全區走下來,民眾感受似乎差強人意。直呼去年的燈飾造型較多、今年相形單調。

來到燈區之一的228紀念公園,一眼望去單調的幾盞圓形燈飾,駐足的人潮也明顯減少。

民間贊助燈區反而成了最大亮點,但真正由高雄燈會預算打造的花燈,吸睛度卻幾乎被比下去。


(民視新聞/鄭兆佐、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