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製造!行動不便者藉助行車三輪車 重拾往日生活

國外有腳踏車設計師研發出一款專業的助行三輪車,讓中風或是肢體障礙等行動不便的人士,可以靠著這台造型酷炫的助行車重拾往日生活,讓我們驕傲的是,這部由國外設計的助行車,其實就是在台灣進行生產。

更多新聞: 彰化無照三輪車貼身拉客!不搭還言語騷擾

來自美國麻州的明恩(Lindsey Main),原本喜愛瑜珈、運動和溜狗的他,因為突然的中風,讓她人生陷入黑白,好險靠著這台名叫Alinker的黃色三輪助行車,Main的生活又再度重現色彩。

雖然走路起來還是一跛一跛,但靠著這台三輪助型車,Main把身體傾靠在橫把上,利用一腳的力量,帶動人和車子同時向前,讓他重拾活動能力。

會開始使用這台三輪助行車,還是因為在IG上,看到明星Selma Blair因罹患多發性硬化症,兩人透過IG連絡,才意外交流了這台助行車的資訊,而這麼好用的工具,其實就來自台灣。

明恩說:「我想行動是最好的藥,如果你不使用身體,你就會失去它,這個身體是我出生的一部分、也是我成長的一部分,我們得用幽默感去處理這些事情。我們有兩個選擇,要不痛哭失聲,然後甚麼都不做,或者面對這一切、一笑置之,找尋快樂的各種方式,對我來說,選擇樂觀面對好多了。」

助型車的發明人艾琳克(Barbara Alink),人就在台灣和工程師們一起討論要如何增進整體的設計和人體工學,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設計,終於是讓這樣的工具更加貼近殘疾人士的需求,而台灣工業的精細工法也的確幫上忙。

艾琳克說:「我設計Alinker就是要酷,讓人們喜歡使用,當你在使用的時候,別人們會覺得這是台好酷的腳踏車,更勝於去問你到底生了甚麼病。」

就是這樣的因緣際會,誕生了這樣的助行車,也期待有更多在世界上的人,能透過台灣的工藝和全球設計的努力,重新找回人生。

(民視新聞/林子皓、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00%台灣製造!成大成功測試混合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