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無照三輪車貼身拉客!不搭還言語騷擾
非當事三輪車

來到彰化鹿港觀光,有一種很慢活的方式,就是搭乘三輪車旅遊;不過最近有遊客投訴,被無牌業者以貼身方式來拉客,攬不到客人還言語騷擾!對此,公所和合法業者出面強調,合法的三輪車都有車牌,業者也會穿制式背心提供遊客分辨,同時也希望警方能加強取締非法業者,維護鹿港的觀光品質。

更多新聞: 嚇人!嬰兒放三輪車曬太陽?原來是玩偶

搭上三輪車放鬆心情,細細感受鹿港小鎮風情,不過卻有遊客被無牌的業者拉客,留下不愉快的經驗。

遊客表示,「個體戶,他可能路上招不到,就比較會對遊客比較兇。」

擔心少數幾粒老鼠屎壞了整鍋粥!合法業者特別澄清聲明,鹿港合法的三輪車工作人員都會穿制式背心,而且三輪車都有縣府頒發合法的車牌。

合法三輪車業者蔡宗源表示,「(印有)國家歷史風景區,然後上面寫鹿港,讓遊客知道說穿這件背心就是正統的導覽觀光員。」

鎮長表示,鹿港的合法三輪車除了領有正式的牌照,人員都有經過導覽訓練,經營方式更是設點、設站或網路接單,並不會在觀光區騷擾拉客。

鹿港鎮長許志宏也強調,「所以來到鹿港,要選擇搭三輪車,要有保障要有品質的,就是請針對這種有發證照的三輪車。」

合法業者希望警方能加強野雞三輪車和非法攬客的電動四輪車,不要讓鹿港的觀光劣幣驅逐良幣。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製造!行動不便者藉助行車三輪車 重拾往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