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漢肺炎疫情 飯店推特製「外帶餐」搶商機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飯店業成重災區,不過各飯店也多有因應之道,陸續推出「外帶及外送方案」,現在還有飯店推出50元港式點心外帶,推出第一天詢問度就很高。另外也有五星級飯店,特別規劃熱騰騰的外帶餐點,預估可挽留一到二成業績。

更多新聞: 因應疫情衝擊觀光!飯店推出外送外帶便當、到府料理

服務人員裝到手軟,一個人當兩個人用,飯店推出外帶港式點心,攤子直接搬到大門口,每份銅板價50塊實在俗又大碗。

黃色麵皮包覆炒蝦、紅蘿波等餡料,變身渾圓玉米包,飯店主打一個銅板就能吃到港式點心,燒賣、蘿蔔糕還有蝦仁餃成為人氣熱賣前三名,恰好碰上肺炎疫情衝擊,飯店內用人數直直落,不過外帶人數激增連帶提升業績。

也有五星級飯店趁勢推出外帶餐點,而且現點30分鐘後就能取餐,從個人獨享餐、中式4到6人餐,或是外帶熟食禮盒都很夯。

Q彈的滷蹄膀淋上鮮甜滷汁,不管是配飯、單吃都很下飯,飯店師傅趕工忙著分裝,全因為外帶訂單需求大增,業者為了減緩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找方法求、生存,成功帶動一波外帶新商機。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年菜外帶商機20億 單點隨意配正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