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在外面吃飯!外帶業績估逆勢成長2成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許多人都減少到公眾場合用餐,改而轉向外帶,像是六福萬怡,過年以來的外帶詢問度明顯增加,整體業績可望成長2成;而瓏山林則是順勢推出新菜色供民眾選擇,業績也增加1~2成。

更多新聞: 因應疫情衝擊觀光!飯店推出外送外帶便當、到府料理

6盎司的肋眼牛排在鐵盤上煎得滋滋作響,等到表面焦黃後,淋上特製黑胡椒醬,搭配5分熟的咬勁,恰到好處。另外還有這道肉醬義大利麵,麵條與師傅熬煮幾小時的肉醬均勻攪拌,一下子香味就飄出來。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大家都減少外出次數,甚至不到飯店用餐,而外帶就成為民眾首選,只要事先打電話預訂,15分鐘後就可以取餐。

過年外帶詢問度增加,各家飯店業者都能明顯感受到,像是六福萬怡常規菜單外帶量明顯增加,整體業績可望成長2成,遠東飯店的中式料理及台北花園酒店的合菜套餐都有提升一成,瓏山林飯店更推出新款義大利麵、肋眼牛排等菜色,業績也增加1~2成。

疫情不斷升溫,飯店業者首當其衝,不管是住宿還是餐飲都受到影響,透過外帶業績成長,多少填補了來客數減少的缺口。

(民視新聞/羅翊菱、吳東懋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 飯店推特製「外帶餐」搶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