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20億年菜商機 飯店業者推外帶冷凍料理包

過年想吃年菜,懶得煮?有飯店業者,看準年菜一年20億的商機,各個摩拳擦掌,推出港式結合原住民風味的炸子雞,還有改良四川水煮魚的川味龍膽石斑魚,在地食材融入是異國風味,要靠創意、特色菜,搶賺一波新年財。

更多新聞: 防疫宅商機竄起!外帶、冷凍食品搶翻天

裹上太白粉的豬肉,下鍋油炸,蒜頭、辣椒、蔥、薑等辛香料,大火快炒,蒜香豬豚肉,大功告成。鋪滿龍膽石斑和高麗菜的瓷鍋,加入高湯,淋上剛炸好的辣椒,最後撒點香菜點綴,香辣味撲鼻而來,用看的就口水直流。花蓮有飯店業者,特別推出外帶年菜,只要將冷凍料理包,簡單加熱處理,熱騰騰佳餚,就能立刻上桌。

飯店主廚蔡坤城表示,「川味龍膽石斑魚,我們就是改良我們四川的,川味水煮魚,要符合我們台灣人的口味,那所以我們的石斑魚,這個湯底我們是可以喝的,那一般我們在四川的部份,它吃起來就是太麻太辣又太油,那我們今年都把它改善過。」

外帶年菜,不但方便又能保持美味,如今菜色更升級,還有飯店將傳統的港式脆皮雞,搭配原住民香料馬告與刺蔥,結合成一道全新特色菜。

外表油亮油亮,焦糖色脆皮雞,肉質軟嫩鮮甜,吃得到甘醇雞汁,還有一股特殊香氣,帶回家後只要將油燒熱,反覆淋上雞身,就可以讓炸子雞外酥內嫩。

距離農曆年,只剩一個多月,鎖定年菜外帶商機,花蓮各家飯店大展身手,要讓消費者在家,也能吃到飯店等級的圍爐團圓飯。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不敢在外面吃飯!外帶業績估逆勢成長2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