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跳牆「吃到怕」!網購年菜熱銷冠軍換成「這道菜」

看準現代人工作忙碌,根本沒時間準備年菜,電商業者趁勢祭出折扣,讓網購年菜銷量爆增,但業者觀察,蟬聯多年年菜熱銷冠軍的佛跳牆,今年竟然被「雞湯」打敗,排名位居第4,而可愛造型的流沙包也大受年輕人喜愛。

更多新聞: 量販店加入年菜大戰!直接幫你宅配到家

過年一家人熱鬧圍爐,滿桌熱騰騰年菜當然不能少,不過電商業者統計,今年最夯年菜大洗牌,蟬聯多年冠軍的佛跳牆,竟然被雞湯給打敗。

有民眾實在吃到怕,讓清甜湯頭的雞湯,異軍突起,取代佛跳牆,成為年菜熱銷之冠,第二名是象徵步步高升的年糕,第三名油雞,佛跳牆則位居第四,而造型像香菇的流沙包,也成為年輕人最愛。

電商整合行銷部總監簡育靖說:「我們發現,其實消費者在買年菜的時候,有三個趨勢,分別是高檔、經典跟創意,所以我們希望在買氣的提升,跟活動加碼的前提之下,我們今年業績能夠挑戰,成長20%以上。」

今年過年來的早,也讓網購年菜商機,提前12月就發酵,不過滿滿一桌年菜,一般家庭除夕夜實在很難一次吃完,往往得重複加熱好幾天,恐怕會讓菜色味道跟著走鐘。

料理達人Amy表示:「海鮮的部份最怕就是,你買到像一些蝦子,(覆熱)會不新鮮的口感,那油炸物,因為你在覆熱的過程中,有時候油脂會釋出,然後口感會不佳。」

海鮮、炸物或是勾芡過的羹類,都要避免重複加熱,或是選擇小份量年菜,讓過年吃的更沒負擔。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年菜外帶商機20億 單點隨意配正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