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年菜商機!爌肉飯業者推古早味年菜

農曆春節的「年菜市場」相當龐大。看準懶人商機,台中市有家以「爌肉飯」聞名的小吃店,也推出傳統年菜搶市場,意外的大受歡迎。像是搭配筍絲的紅燒蹄膀、現炸的排骨酥、紅燒獅子頭、酸菜豬肚湯,都充滿濃濃的古早味,有團圓fu。

更多新聞: 佛跳牆「吃到怕」!網購年菜熱銷冠軍換成「這道菜」

肉多而富有的脂肪「紅燒蹄膀」,閃著油光,搭配滷好的筍絲,充滿濃濃的古早味,一刀切開,肉質充滿彈性,讓人垂涎。

要吃「排骨酥」,到台中就對了,高溫油炸,鎖住鮮甜肉味。每一口都會在舌尖,迸出香甜口感。

宮廷名菜紅燒獅子頭,以白菜襯底,再以綠花椰菜點綴其間,色香味搭配得完美無缺。

酸菜豬肚湯,在空氣中散發充滿香氣的酸甜感,還有這道「脆皮炸肥腸」,往往讓老饕為之瘋狂。

一整套菜,端上桌,就是一個「過好年」的概念。

客人表示:「大部份我都是因為還要拜拜,所以我就會用蹄膀禮盒,還有豬腳禮盒。這個老味道,就是跟別家的不一樣。」

業者陳淑惠說:「都是手工做,它的程序一定是比較繁雜一點,那也是需要時間、用心、愛心下去做。」

台中這家以「爌肉飯」聞名的小吃店,在當地是老牌老字號,每到吃飯時間,總是大排長龍;迎接新年,業者看準「團圓商機」,也推出充滿濃濃古早味的年菜搶市場。

(民視新聞/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搶20億年菜商機 飯店業者推外帶冷凍料理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