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16個年頭...家樂福東興店3/8吹熄燈號

量販店龍頭家樂福宣布,在台北市信義區的東興店即將吹熄燈號,因為考量整體商業策略考量,將結束長達16年的營運,只營業到3月8日,讓民眾直呼可惜。而另一間桂林店卻傳出有居家隔離民眾闖入,因此門市在凌晨進行大消毒,不過業者否認傳聞,強調只是防疫時期的例行性消毒。

更多新聞: 廠商投訴遭強索上架費、商品被吃掉!家樂福聲明否認

實際進到賣場,一到下班時間,湧入許多上班族採購,因為位處信義區,附近商辦大樓林立,店內還特別主打大規模的麵包區,甚至營業時間拉長到深夜11點至凌晨零點,美食街更有多達6家連鎖餐飲,量販店即將結束長達16年的營運,讓民眾直呼可惜。

放眼望去,1500坪的空間,位處信義區的東興店在2004年開幕,而且在2016年到2017年間進行改裝,如今卻突然宣布熄燈,預計熄燈倒數前一週將全館出清特賣。

家樂福公關張君鴻表示,「現在比較多是屬於社區型的經營方式,所以在未來的情況下,我們也會在台北市其他的地點找到適合的地方,做一個便利購的經營。」

否認漲租,僅說是因為租約到期,未來將找尋其他據點,開設小型的便利購。從大店經營模式變小店經營,家樂福東興店歇業後,全台總店數為136家,量販只剩68家,便利購也占了一半。

張君鴻提到,「其他的分店在人員上面其實都非常缺乏,我們就是說剛好趁這個機會,我們想說讓其他的店提供更多服務給消費者,讓人員上面更完整。」

不過在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的敏感時機,另一間桂林店卻傳出有居家隔離民眾違規外出,跑進門市裡採買。

原本是24小時營業的門市,現在卻在8日凌晨時段暫時中斷營業,全面大消毒。但家樂福澄清未有居家隔離的違規民眾闖入,純粹是防疫時期的例行消毒,讓民眾安心。

(民視新聞/李雯珂、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疫情成最後一根稻草!彰化老字號餐廳吹熄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