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瓶星號滯留那霸外海影片曝光! 旅客振臂高喊:我們要回家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目前仍在日本那霸外海。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為防堵疫情,中央6日宣布自即日起禁止國際郵輪靠泊台灣港口,麗星郵輪寶瓶星號目前仍在日本那霸外海,船上有1709名台灣旅客。最新影片曝光,船上旅客疾呼「我們要回家」,希望台灣有關單位重視船上1700位遊客的權益。

更多新聞: 寶瓶星號週六中午靠港基隆!乘客:三進三出那霸被當人球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2月4日自基隆港出發,5、6兩日停靠日本那霸,原定7日下午4點返抵基隆港,不過麗星郵輪稍早表示,經各單位協調後,寶瓶星號將會在明天(8日)返回基隆港。

寶瓶星號目前在日本那霸外海,船上有1709名台灣旅客。不少旅客稍早透過影片發聲,疾呼「我們要回家」。旅客們強調,目前在那霸海上徘徊,請台灣有關單位重視船上1700位遊客的權益;也有旅客說,「現在看見的是那霸本島,船一直在外海徘徊無法靠港」。

郵輪上旅客高喊「我們要回家」。

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受訪時強調,目前檢疫工作可透過快篩方式,若旅客無任何症狀,當然可以入境,只要做好居家隔離自主管理。若船上有確診病例,我方會提昇檢疫層級,配合中央防疫指揮中心來辦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寶瓶星號擬明日抵基隆 須經醫生篩檢才能下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