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川普通電話 習近平:我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戰勝疫情
美國總統川普與習近平通電話。(合成圖/資料照)

中國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截至今(7)日中午為止,中方通報累計死亡病例636例。據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上午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並強調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戰勝疫情。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爆發後首度與川普通電!習近平釋善意謝美國協助抗疫

習近平強調,武漢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和人民全力以赴抗擊疫情,「我們全國動員、全面部署、快速反應,採取了最全面、最嚴格的防控舉措,打響了一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有關工作正在逐步取得成效,我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戰勝疫情。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發展的趨勢不會改變。」

習近平指出,中方不僅維護中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也維護世界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他也說,我們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及時向世衛組織以及美國在內的有關國家和地區作了通報,並邀請世衛組織等相關專家前往武漢實地考察,「中國是這次疫情防控的第一線,我們及時採取果斷有力措施,得到世衛組織及許多國家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

習近平強調,「中美就疫情防控保持著溝通,我讚賞總統先生多次積極評價中方防控工作,感謝美國社會各界提供物資捐助,流行性疾病需要各國合力應對,當前疫情防控處於關鍵階段。世衛組織從專業角度多次呼籲,所有國家不要過度反應,希望美方冷靜評估疫情,合理制定並調整應對舉措,中美雙方可保持溝通,加強協調,共同防控疫情。」

川普則表示,美國全力支持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願派遣專家前往中國,並以其他各種方式向中方提供援助。中方在極短時間內就建成專門的收治醫院,令人印象深刻,這充分展示了中方出色的組織和應對能力,相信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中國人民毫無疑問一定能夠取得抗擊疫情的勝利。美方對中國經濟的發展抱有信心,美方將本著冷靜態度看待和應對疫情,願通過雙邊和世衛組織渠道同中方保持溝通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