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彈珠台?聯結車「瘋火輪」脫落連砸5車

開車上國道,竟然天外飛大輪胎!一名貨車駕駛開車行經國道一號北上七堵路段時,前方的聯結車輪胎突然脫落,先砸中後方的小轎車,接著滾到外側車道撞到其他車輛,貨車駕駛目睹整個過程,沒想到,輪胎又從外車道滾回內車道,他的車子也被砸中。

更多新聞: 國道有陷阱!彈簧床躺路中間 7車閃避不及彈飛

駕駛開車在國道上,一派輕鬆的講電話,突然間他的語氣激動了起來。

慢動作再看一次,前方一顆輪胎,彷彿大型彈力球在地面上彈跳,先是命中內側道的小轎車,再往外車道滾,過程中又砸中其他車輛,但這還沒完。

整個國道變成「大型彈珠檯」,就看輪胎撞到護欄後,因為反彈力又往內車道彈回來,後方車輛紛紛減速,禮讓這顆「行動地雷」,小貨車駕駛上一秒還在尖叫,下一秒就輪到自己遭殃。

小貨車右前方車燈碎裂,白色鈑金也被撞到烏青,更慘的是一輛紅色小轎車,右側車門直接被撞凹,兩扇門都得換掉。而罪魁禍首就是它,從聯結車上離家出走的輪胎,一連毀了5台車。去年11月,小貨車駕駛開車在國道一號七堵北上路段,哪知,竟然遇上天降橫禍!

國道第一大隊汐止分隊長郭泓辰指出,「聯結車平常載的都是35頓比較超重的貨物,對車輛的機件都會造成比較大的壓力,詳細的車禍原因就是因為沒有,在出勤之前沒有確實的檢查。」

車輛零件掉落,可罰新台幣3千到6千,幸好沒釀成傷亡。不過,開個車危機四伏,這樣的飛天輪胎,卻是不定時上演。

碰的一聲,一個輪胎就彈飛到眼前,直接砸中擋風玻璃,倒楣小貨車,還好位置偏向副駕駛座,幸運躲過一劫。不只輪胎,石棉板、木棍,這些驚悚畫面也是國道常常出現的「不速之客」。提醒民眾開車上路前一定要檢查車輛,別讓飛天異物四處亂飛,釀成災禍。

(民視新聞/李豫翰、黃彥誠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貨車國道王田段追撞 後車駕駛無生命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