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吃到變成粥?大賣場美食街鋼碗竟滲水

有民眾到新竹一家大賣場的美食街用餐,一碗白飯吃到最後發現,不鏽鋼的碗底居然積了一灘水,讓他超傻眼,對此有不鏽鋼業者表示,一般304和316的不鏽鋼不會滲水,很有可能是因為長期高溫清洗,造成銜接處產生裂縫,而美食街的店家也感到抱歉,表示已經全面檢查,將有瑕疵的碗移除。

更多新聞: 烏龍狀況百出!跑票、蓋錯人 賴士葆臉書開罵「黨團像散沙」

新竹一家大賣場的美食街人來人往,關東煮、炸物端上桌,看了大快朵頤,卻有民眾吃飯吃到傻眼,畫面上這名男子把自己裝白飯的碗反方向放,頓時從碗內倒出不少水,再看一次,碗內什麼東西都沒有,一倒扣卻猛滴水,男子瞬間傻眼,難道是變魔術嗎,把畫面po上網,民眾直呼噁心。

想破頭都不知道水打哪兒來,男子表示,其實吃到底部時就覺得濕濕的,沒想到最後才發現底部有空間,裡頭殘留水份,到底喝了多少店家的洗碗水,他想都不敢想,對此有不鏽鋼業者解釋,碗具明顯出現裂縫,極有可能用的是假的不鏽鋼。

不鏽鋼業者表示,有底座的不鏽鋼碗很難一體成形,通常需要兩副模子銜接,這種情況下,碗具一來受食物酸鹼值浸泡,二來加上高溫不斷清洗,就容易產生腐蝕,形成熔接脫離的狀況。

不鏽鋼業者強調,若是304和316的「白鐵」不鏽鋼抗腐蝕性佳,通常不需要汰換。而針對不鏽鋼碗滲水,美食街業者感到非常抱歉,表示不鏽鋼碗可能在一段時間的使用跟清洗後出現縫隙,經全面檢查,少數有瑕疵的碗已先移除,來確保問題不再發生,只是不知有多少消費者已把洗碗水吞下肚,碗具沒做好把關,消費者不敢上門,壞的恐怕是店家的形象。

(民視新聞/黃瀞儀、黃兆康、鍾淑惠 台北-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耀正毅兄弟」指控綠營養網軍 民進黨回批:烏龍爆料非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