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肺炎學校延後開學 警深夜加強掃蕩

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延燒,全國各級學校延後開學。在寒假延長的同時,青少年偏差和治安問題成了社會缺口,新北市警局從晚間開始,結合教育局、刑大、保大等單位,在KTV、汽車旅館等青少年容易群聚的場所,執行威力掃蕩,同時也設置路口攔檢點,要防堵青少年改車、飆車。不過處於防疫期間,人民保母執勤時,一律戴上口罩,同時做好手部清潔,避免疫情再擴大。

更多新聞: 停課不停學!線上教學平台免費提供題庫

警方全副武裝排排站,一旁還有警犬待命,準備進入KTV臨檢。

適逢武漢疫情升溫,全國各級學校都延後開學,就在寒假延長間,青少年治安問題,警方高度重視。

為了展現保護青少年安全決心,新北市警局10日晚間開始,結合教育局、刑大、保大等多項優勢警力,前往KTV、汽車旅館等青少年容易群聚的治安熱點,進行威力掃蕩。

除了臨檢之外,青少年改車、違規駕駛也是一大問題,警方同步加強路檢巡查,多管齊下,要遏止青少年的偏差行為。

新北市警局副局長艾鵬表示,「我們也非常重視防疫的工作,我們也關心我們員警的安全,所以我們期望這一次,大家都能安全平安的度過。」

治安問題要重視、防堵疫情擴大也是刻不容緩,查緝工作在開學前都會持續進行,新北市警方深夜加班,除了導正青少年偏差行為,更要讓市民們,有個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

(民視新聞/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寒假延長九年級生受衝擊 模擬考時程遭壓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