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友好!「櫻花返鄉會」將1923年櫻花分株送回日本

由台灣與日本民間人士共同組成的櫻花返鄉會,將1923年日本昭和天皇視察台灣,在陽明山所種的櫻花樹分株的方式送回日本栽種,藉此祝賀孫子德仁天皇今年登基,以櫻花文化凝聚台日更深厚的友好情誼。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影響業績掉 業者推櫻花入菜吸睛

櫻花返鄉會台灣會長黃石城、全日本台灣聯合會長趙中正、育櫻會理事長松澤寬文、內政部營建署署長吳欣修手拿櫻花苗合影留念,要用櫻花讓台日關係更緊密。

1923年日本昭仁天皇還是皇太子時代,他來到台灣出巡視察下榻在草山賓館,當時台灣民眾為了歡迎他,在道路兩側種植櫻花樹,近百年後的2020年,昭仁天皇的孫子德仁天皇登基,都已經花繁葉茂的櫻花樹要以分株的櫻花苗,送回日本當作登基賀禮。

櫻花返鄉會預計把35株陽明山竹子湖的山櫻花苗送回日本,更在2021年春天種植在日本皇居相關或其他適當地點,要讓美麗的櫻花推動更多台日的美好交流。

(民視新聞/何文堯、欒秉宙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日醫療專業交流更進一步!高醫大、日本東京醫科大學締結姊妹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