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醫療專業交流更進一步!高醫大、日本東京醫科大學締結姊妹校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右)及日本東京醫科大學校長林由起子代表兩校簽署姊妹校合約。

全球2020醫療保健指數(Health Care Index)排行榜近日出爐,台灣以86.71分蟬聯世界冠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持續延燒之際,這項評比對台灣醫療的肯定,格外令人振奮!而世界第一的背後,最重要的就是醫療人才的培育。全球疫情嚴峻,國際醫學交流更顯重要,高雄醫學大學與日本東京醫科大學於2020年2月12日簽訂姐妹校合約及兩校醫學生交換合約,兩校的簽約儀式,由高雄醫學大學校長鐘育志和日本東京醫科大學校長林由起子共同簽署;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加藤英次所長和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陳田柏顧問也特地到場見證。

更多新聞: 迎戰公費生考試!高醫大設4隔離試場提前演練

合約簽署開啟兩校合作交流的序幕,高雄醫學大學校長鐘育志致詞時表示,透過正式合約的簽訂,高醫大能提供學生更寬廣的視野管道,並強化兩校的合作關係,兩所學校的創新成果指日可待。東京醫科大學校長林由起子則強調,很高興來到高雄這個美麗的城市,也深深感受到南台灣的熱情;林由起子校長致贈代表日本優美傳統的漆藝花器給高醫大,鐘育志校長則回贈高醫大的鎮校之寶──李石樵「割膚之愛」畫作的磁磚複製畫,藉由英國醫師蘭大衛移植妻子皮膚救治男童的故事,闡述醫療奉獻的大愛精神,這也是高醫大無私濟世的核心理念。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致贈割膚之愛畫作的磁磚複製畫給東京醫科大學。

東京醫科大學(Tokyo Medical University)創立於1916年,是位於東京都新宿區的百年學府;與創校65年的高雄醫學大學一樣都擁有悠久歷史。東京醫科大學過去已經與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交流多年,這次特地把合作延伸到兩校醫學生的交流,林由起子校長親自率領代表團來台簽約,團隊成員包括國際交流中心暨外科主任池田德彥教授、乳房外科主任石川孝教授、國際醫療溝通學系小島多香子副教授與國際交流中心永田彩組長等人。

兩校團隊合影。

除了簽約以外,雙方也針對神經科學、乳癌、外科學研究進行分組討論及深度交流,並起草雙聯學制合作的意向。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獨/突破中國封鎖!李友專獲選WHO國際醫療資訊會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