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桔牽起台日友好情誼!宜蘭、宮崎交流種植經驗

日本宮崎和宜蘭是台日兩國,金桔的主要產地。宮崎的金桔產量佔日本全國的百分之60,而宜蘭更是高達國內百分之90的金桔產量。17日日本宮崎縣議會副議長山下博三率領團隊,到宜蘭礁溪進行農業交流,希望能為兩縣市的農產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更多新聞: 台日醫療專業交流更進一步!高醫大、日本東京醫科大學締結姊妹校

一整片金黃色的金桔掛在樹上,來台參訪的日本宮崎縣人員順手摘下幾顆,直接往嘴裡塞,酸酸甜甜的好滋味,讓官員直呼「歐依系」。

一旁的桌上也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金桔產品,有蛋捲、蜜餞、醋等,當然現採的金桔果食也沒有缺席。

日本宮崎的金桔產量占全日本百分之60,體型圓潤,口味較甜。而國內的金桔百分之90產自宜蘭,體型較為細長,味道比較酸。

日本宮崎縣議會副議長山下博三,在全聯前董事長徐重仁的積極牽線下,率領團隊到宜蘭礁溪進行交流,希望開闢一條全新的農產銷售管道。

宜蘭和宮崎是兩國金桔的主要產區,透過這一場台日交流,看看有無合作的機會,帶動兩地整體的農業發展。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越夜越美麗!蘭陽燈飾布置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