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抗議各國賀蔡英文連任 日官房:台日共享基本價值

台灣大選落幕,美日等60國和國際組織紛紛表示祝賀。但也引發北京當局強烈不滿,而今(14)日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就對此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台日醫療專業交流更進一步!高醫大、日本東京醫科大學締結姊妹校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指出,「台灣對日本而言,是共享基本價值觀,以及擁有緊密經濟關係,和遊客往來的重要夥伴和友人。」菅義偉強調,今後日本仍會和台灣維持「非政府間的實務關係」,加強兩國之間的合作和交流。

這次台灣大選,引發日本罕見的高度關注,NHK在選前就曾推出多次特集,深入分析台灣的選舉文化,還有選舉議題背景,甚至指出這次選舉的結果就是台灣人民對中國「一國兩制」的表態。

而在選後的11日,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也發表談話,祝賀台灣順利舉行民主選舉,以及蔡總統連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對蔡英文連任不意外?華府智庫專家:去年秋天就不寄望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