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之友會餐敘 蔡英文感謝相挺:仍需大家幫忙

總統蔡英文今天和小英之友會以及國策顧問餐敘,心繫疫情的她只停留短短半小時,總統感謝大家在選舉的相挺,還開玩笑說自己已經選三次總統,不會再選了,但因為還要執政,大家不能解散,要繼續幫忙。

更多新聞: 趙少康要韓國瑜「不睡懶覺、不遲到」 挨酸標準真低

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陳建仁一起現身國賓飯店,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顏志發站在身旁,原來是小英之友會餐敘。

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顏志發表示,「這個是全國各縣市小英之友會,我們定期的聯誼會,這個是每三個月就辦一次的,每一次我們這個聯誼會總統都會蒞臨,來跟大家致意。」

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顏志發

正當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蔡總統請在場的小英之友會幹部、以及國策顧問們,幫忙宣導防疫資訊,但就是有人不願認同台灣政府防疫做得好。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表示,「蔡英文我這兩天想,她真的政治運氣好,前年選舉選那麼爛,施政那麼爛,但是習近平要講一國兩制,然後因為兩岸的緊張,團客大幅減少,所以剛好,所以不是我們防疫工作做得多好。」

對此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表示,「我對他的評論沒有評論,我想我對我們的防疫(人員)那種堅持、認真、盡責的態度,我非常佩服,多給他們鼓勵,表示我們台灣的社會是一個有是非有情的社會。」

陳菊心疼防疫人員辛勞,也不想多費力氣回應趙少康,政府的防疫表現人民看在眼裡自有公評。

(民視新聞/蔡佩樺、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趙少康問「美國流感死6600人要不要禁來台灣?」 網紅打臉:毫無疫情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