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街頭逾20煞亂棒互毆 一人還被擄走

高雄凌晨又傳出暴力事件,20多人手持棍棒刀械當街砸車砍人,車上乘客還被擄走,而且犯案現場附近就是派出所,完全不把公權力放在眼裡,雖然轄區警方很快就逮捕部分嫌犯,但一星期來,街頭事件頻傳,也讓外界擔心起,高雄的治安。

更多新聞: 男女燒烤店互毆 送醫狹路相逢繼續打

十幾名兇嫌手持球棒還有西瓜刀,朝著停在路旁的車輛就是一陣猛砸,還打開車門,輪番朝著副駕駛座男子直接攻擊,被害人嚇的縮在車上不敢動彈。高雄街頭凌晨發生砸車砍人的暴力事件。

時間往前推,被害車輛停在路邊買檳榔,突然遭到好幾部汽機車包夾,十多名行兇的男子各個下手凶狠。更誇張的是,車上還有乘客遭嫌犯勒住脖子,左右包夾押出車外,帶上其他車輛,不只砸車砍人還當街擄人,行徑相當囂張。

三民第二分局偵查隊隊長曾順光表示,「涉案過程中一方發現車內有熟識的友人,為了避免他遭誤打迅速帶他上車,保護他到安全處所下車,並沒有發生擄人的情形。」

警方澄清雙方都是熟識,並非擄人事件。被砸的車輛玻璃全破,後罩鏡也被砸斷,整台車幾乎全毀。警方將車上被打的三名傷者送醫,但雙方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

曾順光回應,「帶回所以後,初步了解雙方是因為日前的一個行車糾紛,今天約談判,雙方在路上巧遇後發生衝突。」

年假結束後,高雄街頭暴力事件頻傳,這起案件更誇張的是,地點就在派出所附近,似乎沒把警方放在眼裡。儘管案發後,已經迅速逮到10名男子,也掌握涉嫌的五部汽車和七部機車以及共犯,但治安已經亮起紅燈的高雄,如何防範杜絕,恐怕是接下來,警方要認真思考的方向。

(民視新聞/謝耀德、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治安亮紅燈?5天內發生4件街頭暴力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