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治安亮紅燈?5天內發生4件街頭暴力事件

高雄凌晨傳出暴力事件,20多人手持棍棒刀械當街砸車砍人,車上乘客還被擄走,而且犯案現場附近就是派出所,完全不把公權力放在眼裡,雖然轄區警方很快就逮捕部分嫌犯,但一星期來街頭事件頻傳,也讓外界擔心起高雄的治安是否已經亮起紅燈。

更多新聞: 高雄砸酒店、茶行重大治安事件市警局認處理不周轄區八名警官調動

十幾名兇嫌手持球棒還有西瓜刀,朝著停在路旁的車輛就是一陣猛砸,還打開車門輪番朝著副駕駛座男子直接攻擊,被害人嚇的縮在車上不敢動彈。高雄街頭凌晨發生砸車砍人的暴力事件。

時間往前推,被害車輛停在路邊買檳榔,突然遭到好幾部汽機車包夾,十多名行兇的男子各個下手凶狠。更誇張的是,車上還有乘客遭嫌犯勒住脖子,左右包夾押出車外帶上其他車輛。

三民第二分局偵查隊隊長曾順光指出,「涉案過程中一方發現車內有熟識的友人,為了避免他遭誤打迅速帶他上車,保護他到安全處所下車,並沒有發生擄人的情形。」

警方澄清雙方都是熟識並非擄人事件。案件發生在高雄三民區,雙方因為行車糾紛相約談判,不管附近就有派出所當街行兇挑戰公權力。事實上就在年假結束後,高雄街頭暴力事件頻傳。

兩天前苓雅區發生街頭鬥毆,雙方等車互看不順眼,拿起路邊機車的安全帽開打,2月8日新興區也有男子因為行車糾紛,雙方拿出球棒當街互毆,嚇壞路人。再往前一天,鳳山更驚傳擄人事件。

男子疑似積欠工程款,竟遭人強塞進後車廂,嚇得目擊民眾驚聲尖叫。眾目睽睽下當街擄人目無法紀。算下來,高雄短短5天就發生4件街頭暴力事件。

但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則說:「跟前年107年比較,刑案發生率降低了2.2%,暴力事件降低了15%。」

遭到質疑高雄治安亮起紅燈,警察局搬出數字強調案件發生率都有下降。到底高雄治安如何,民眾感受最清楚。(民視新聞/謝耀德、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砸酒店、茶行重大治安事件 市警局認處理不周轄區六名警官調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