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砸酒店、茶行重大治安事件 市警局認處理不周轄區六名警官調動

上週高雄發生了一起一夜連砸酒店與茶行的重大治安事件,高雄市警方今天(10月5日)大動作開記者會,宣布出動保安特勤員警,主動駐守轄區各分局治安熱點,要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前一天更撤換掉砸店事件的轄區的偵查隊長與派出所長,就怕治安問題成為接下來高雄市議會質詢的焦點。

更多新聞: 高雄砸酒店、茶行重大治安事件市警局認處理不周轄區八名警官調動

保安大隊霹靂中隊員警,就站在電子遊藝場門口,定點攔查,畢竟上週才剛發生連砸酒店與茶行的事件,就怕治安議題再度發酵,高雄市警局不但主動派出保大員警,協助轄區分局駐守治安熱點,甚至針對性調動6名警官。

高雄市警局局長劉柏良表示,「我們經過調查之後,覺得我們的組織幹部,有不周延的地方,我們就作調整,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透過這一次的內部檢討,我們面對我們自己的問題,我們希望這一次的調整,能夠讓我們其他本局的幹部能夠重視。」

高雄市警局10月4日發出公告,針對性撤換掉砸酒店事件的轄區苓雅分局偵查隊長陳冠宇,與派出所長張育誠,連動調整6名警官,發新聞稿要求基層要記取教訓,避免再有類似情形發生。劉柏良還表示說,「高雄市的治安,我是市政府的治安幕僚,我們是根據自己的判斷,覺得應該要作調整。」

高雄市國議員邱于軒表示,「其實高雄市的治安最近,其實有很多很多的問題,你把他說稱之為說,這種可能會引起政治的藍綠攻防,我都覺得太扯了,因為任何的高雄市議員,大家應該不分藍綠,捍衛公眾利益,這個才是高雄市民的市民之福。」畢竟議會開議在即,也是高雄市長陳其邁,就任後面對議會的第一場考驗,市議員已經磨刀霍霍,等著要陳其邁市府好好報告治安問題。

(民視新聞/ 黃建宇、呂彥頡、蘇晟維、孫慧娟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治安亮紅燈?5天內發生4件街頭暴力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