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高雄市警局長是他好友? 陳其邁:尊重中央人事安排

拚市長補選,陳其邁上午去參訪智慧科技創新園區,被問到選前一個月警政署突然撤換高雄警察局長,接任人選傳出是和他友好的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外界有人解讀是不是警政署也超前部屬?陳其邁說自己不宜多評論,而對手吳益政批選前做這樣的調動說是治安考量是在騙鬼嗎?陳其邁以即使選舉治安也沒有假期做回應。

更多新聞: 高雄砸酒店、茶行重大治安事件 市警局認處理不周轄區六名警官調動

挑好自己喜歡的餅乾,悠遊卡一嗶結帳完成,陳其邁參訪科技創新園區體驗科技拚市長補選。現在外界有人解讀,選前一個月,警政署大動作撤換高雄市警察局長,是為了陳其邁的市長補選之路。

陳其邁回應,「這是中央對於人事的安排,我是充分的尊重,因為我現在是候選人,也不是現任的首長,也沒有任何公職,人選的部分也沒有徵詢我,這就尊重中央的人事安排。」

因為傳出接任人選是現任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外界認為他跟陳其邁關係友好,這次南調是確保市長補選不出岔子,而這人事案也讓對手看見攻擊的點。

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民眾黨徵召)吳益政

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就說,「選舉的時候剩下一個月換局長,你說你會因為治安的東西,說給鬼聽啊?誰會相信,當作我們高雄人都塑膠的?」

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參選人李眉蓁也說,「我相信局長都是非常努力維護高雄治安,而且這個局長也是做滿久的,你突然間在這個時間點換,我也不清楚他們是不是有什麼樣考量。」

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國)李眉蓁

面對對手質疑人事案有詭,陳其邁強調治安沒有假期,「首長地方治安首長對於治安工作,都應該要負起全部的責任,也不能因為選舉有任何選舉假期。」

在高雄市長補選前夕,卻傳出警察局長的人事案調動,觸動了不少人的政治敏感神經。

(民視新聞/孫慧娟、林樹銘、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市、台南市警察局長交接 警政副署長:人事案來得措手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