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台南市警察局長交接 警政副署長:人事案來得措手不及

高雄市和台南市警察局長在今(17)日完成新舊任交接,如同之前外傳的高雄市警察局長由劉柏良接任,台南市警察局長則由詹永茂接任。警政署副署長黃宗仁在高雄監交時坦言,這次的人事案來得有點措手不及。而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則表示,不支持這項人事派令,將抵制新任局長進議會備詢。

更多新聞: 高雄今年第5起 派出所所長酒駕火速遭拔官

接過印信,高雄市新任警察局長劉柏良正式走馬上任,警政署副署長黃宗仁表示:「這次的人事案是來得很突然,所以大家都措手不及。」

像吃了誠實豆沙包,警政署副署長黃宗仁的這番話,讓台下觀禮者面面相覷。儘管派令來的突然,回鄉服務的劉柏良說已經做好準備,一上任就向特種行業宣戰:「我們最近高雄市發生了一些指標性的案子,如同我們剛剛副署長特別提到,我們絕對不允許這些場所,變成我們治安的破口。」

同一天新官上任的還有台南市警察局長詹永茂,由另一位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監交,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指出:「其實這次周局長,調任署的警政委員是一階的警政委員,跟我們現在有的六位警政委員,他們是不同階的不同階的。」

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認為:「外界的風風雨雨,外界的一些話語,其實對於我們基層的同仁,事實上是有感受的,但是做為一個紀律部隊,就是奉公守法執行職務。」

蔡蒼柏特別強調前局長周幼偉績效卓越,回警政署不算降調,要當成高升,似乎要安撫地方上的反彈,但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隨即發表強烈聲明,不支持新的警局人事派令。

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王家貞表明:「此時此地我們不會對新的警察局長表達任何歡迎之意,已經有人在說了,黃偉哲市長您難道是塑膠嗎?」黃偉哲對此回應:「其實各位議員也可以稍微諒解一下,把氣都出在詹局長身上,我覺得其實對詹局長也不是挺公平的。」

因為蘇揆震怒,高雄台南兩都警察局長火速遭拔官,引發外界質疑派系鬥爭,政治干預警界人事的議論。藍營打算抵制新任局長進議會備詢,新人新氣象的喜悅中也充滿詭譎氣氛。

 (民視新聞/林俊明、鄭博暉 高雄─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全國擴大臨檢酒店 陳家欽南下督軍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