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擴大臨檢酒店 陳家欽南下督軍業者

最近因為特種場所屢屢傳出治安事件,還有多個縣市發生槍擊案,影響民眾對治安的觀感。警政署不但通令全國同步執行威力掃蕩,署長陳家欽還史上頭一遭,連同他自己,破天荒地派出刑事局長、兩名副署長、主任秘書與督察室主任,警界六巨頭全數出動,分赴六都親自督導勤務。來到高雄的陳家欽向業者喊話「不配合就斷金流」。

更多新聞: 堵治安破口!全國擴大臨檢 陳家欽親自坐鎮高雄

全國擴大臨檢,警政署長陳家欽親自坐鎮高雄,不但要求各縣市局長負起治安責任,也直接對業者喊話,不配合就斷金流。

警政署長陳家欽說,「全國警察局長勇於承擔治安的責任,如果業者不配合,會採取更積極的手段來斷他的金流。」

陳家欽強調,警政署的立場和態度很清楚,全國性的擴大臨檢,絕對不會是一次性或流於形式,業者不要存有僥倖或觀望的心態。

這一次全國同步威力掃蕩,陳家欽還破天荒的,連同他自己,把刑事局長黃明昭、兩位副署長蔡蒼柏、黃宗仁,主任秘書林順家和督察室主任陳永利,警界六巨頭全數出動,分赴六都親自督導勤務。

這次全國警方大動員,不但規模之大過去少見,台南市與高雄市兩位新任警察局長詹永茂和劉柏良,更是從就任首日,就親自率隊擴大臨檢,詹永茂重話訓示,轄內若有不作為、無法掌握狀況的分局長,不行就換掉,劉柏良則放話業者,自律做不好就歇業。

不過署長陳家欽南下高雄坐鎮,沒想到座車卻在市警局前發生和機車發生擦撞意外。當時他正在市警局內做勤教,人不在車上,駕駛要移動車輛時,和一輛黃黑色重機發生擦撞,機車騎士酒測值為零,確切車禍事故的原因,仍待釐清。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家祥 台南高雄)

更多新聞: 台中酒店大臨檢 警噴辣椒水壓制鬧事酒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