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今年第5起 派出所所長酒駕火速遭拔官

警官竟然知法犯法,高雄市一名派出所吳姓所長,在休假時間和朋友喝酒,竟然還騎車上路和民眾發生擦撞,事後火速被記過拔官,警察局長劉柏良也表示會從嚴追究責任,不過這已經是高雄今年來,第5起員警酒駕事件。

更多新聞: 狂! 派出所搬進民宅、寺廟與神明一同守護社區治安

監視畫面一名機車騎士在路口迴轉,這時另一部機車高速騎過迎面撞上,兩人滑行了好幾公尺,原本以為是一般車禍,警方到場才發現,撞人的竟然是派出所所長,車禍發生在高雄旗山晚上6點多,萬山派出所吳姓所長和朋友聚會喝酒,沒想到他喝了酒還騎車上路,在路口跟一名女騎士擦撞,警方發現闖禍的是自家人,而他的酒測值還高達0.99毫克,當場依法送辦。

六龜分局副分局長方正文說,「除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之外,並加重懲處記一大過調整服務地區。」,52歲的吳姓所長長期在旗山地區服務,6年前才升巡佐調到六龜分局,這次酒駕闖禍不但被記過調職,警察局長也說出重話,高市警察局長劉柏良強調,「我們也要求警察局督察室立即派人前往調查,馬上從速從嚴來追究他的行政責任。」

身為人民保母沒有以身作則,這已經是高雄今年來第5起員警酒駕事件,分別在鹽埕、左營、林園、市刑大和六龜分局都有員警酒駕,不過前面4件都是出勤之前,就被分局內部查獲,劉柏良表示,「我們自己檢查抓了就抓4次,我們平常生活就在要求,對於有可能會發生的,都要求各級主管會作預防。」

接連發生員警酒駕事件,去年也有8名員警酒駕被查獲,拖累休假中的長官被連坐處分,高市警局去年祭出規定,員警酒駕除了考績會被打成丙等,還要站8小時交通勤務,就是要遏止酒駕發生,警察知法犯法,恐怕是最壞示範。

(民視新聞/呂彥頡、鄭兆佐、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轎車違規右轉「直行機車慘撞」卡車底工人、路人「抬車」救騎士 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