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2.6億人口卻0肺炎病例?衛生部坦承:太貴、沒檢驗

中國武漢肺炎爆發至今,東南亞至少已有五國確診,其中新加坡的46例,還是境外、除日本第二高的國家。但新加坡的隔海鄰居,並擁有2.6億人口的印尼卻至今是零病例。不少人就懷疑,印尼是不是根本沒檢驗,而印尼衛生部門則說,從武漢撤回的兩百多名印尼僑胞都很健康,而且檢驗費用太昂貴,所以真的沒檢驗。

更多新聞: 不想面對?印尼多起武漢肺炎疑似病例沒篩檢

車站外頭,部分民眾還是戴著口罩,武漢肺炎爆發超過一個月,疫情蔓延全球,就是東南亞國家都至少有5國確診,但擁有2.6億人口,又是東南亞運輸中心的印尼,竟然至今維持零確診。

有雅加達居民說:「身為印尼人我相信政府,目前這裡就是沒有新冠病毒的確診案例。」

有人相信政府好厲害,不過,也有人質疑到底是如何辦到。有印尼民眾說:「有可能也許我們的政府,沒有辦法檢測出病毒的症狀,也許他們可以,但他們沒有適合的設備檢驗.....。」

懷疑政府根本沒檢驗,實際上也確實如此。因為印尼衛生部官員已證實,2日從中國武漢撤回的243名僑民通通都很健康,沒人發燒、咳嗽、流鼻水,所以不需要檢測;同時也說,檢測大批隔離者,需要至少10億印尼盾,相當於台幣約250萬元,但檢驗至少要兩次才準確,費用太昂貴,所以經考慮,決定還是免檢測。

11日衛生部官員召開記者會,雲淡風輕表示已經準備好100家醫院待命,而且全國34省,每一省都至少有一家醫院,可收納治療新冠狀病毒的病患。不過,都跳過了檢驗程序,哪裡會有確診案例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2.6億人口「零確診」遭質疑 ...當地醫師稱:國人免疫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