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確診美籍旅客曾買糖葫蘆!基隆廟口人潮銳減

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的郵輪鑽石公主號,上個月31日曾短暫停靠基隆港,船上遊客包含確診病患下船在北北基趴趴走,其中一名美國籍旅客蕾貝卡確診前,曾經在基隆廟口夜市拿著糖葫蘆拍照,被國際媒體刊登出來引發話題。

更多新聞: 林右昌逛廟口宣布好消息 遊客上限調高至2500人

拿著一串糖葫蘆對鏡頭開心自拍,這是華爾街日報一篇有關美國籍患者蕾貝卡的報導,她與丈夫第一次造訪亞洲就罹患武漢肺炎,目前正在鑽石公主號船上隔離治療。只不過,照片一出讓廟口業者又擔心了,甚至照片中的糖葫蘆攤老闆娘還嚇到,怎麼可能!

老闆娘表示,「他吃幾十攤的東西,哪有可能是因為吃我這攤。」、「看我這塊不錯然後拍起來的樣子,站在這裡拍的樣子,這裡一攤那裡一攤,逛一趟會遇到好幾攤,剛好走到我那攤拍的也不一定啊。」

35歲的蕾貝卡與丈夫肯特搭乘鑽石公主號郵輪,在1月31日停靠基隆時,不少船上遊客下船逛廟口夜市,沒想到之後政府公布鑽石公主號有疫情,遊客曾經過51個景點,其中一個就是基隆廟口。現在有確診患者吃了某一家的糖葫蘆,老闆娘說,她實在沒印象。

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廟口攤販生意下滑遊客銳減,有些攤販甚至不營業,只是鑽石公主號驚魂持續延燒,乘客所到之處無不成為關注的焦點。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2.6億人口卻0肺炎病例?衛生部坦承:太貴、沒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