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在怕?中國大媽來台旅遊不戴口罩:相信祖國,歡迎大陸同胞來玩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程度不斷攀升,境內已超過50人死亡,而適逢農曆春節假期,許多中國旅行團早已抵台旅遊,然而目前台灣已有3例確診病例皆為境外傳入,許多台灣人即便出遊知名景點仍不敢掉以輕心,紛紛戴上口罩。不過卻有一位至九份旅遊的中國遊客不戴口罩表示,相信「祖國會很快控制好」,歡迎同胞到九份遊玩。

更多新聞: 潘懷宗舔中無極限!竟哀求祖國「老大哥」助台防疫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每天都在不斷更新,台灣政府目前已經下令,限中國來台觀光團於月底前離境,並禁止台灣旅行團前往中國,在防疫方面也都不敢大意,而現為春節連假期間,台灣各個觀光景點無不塞爆人潮,但受到對岸疫情影響,開始有民眾自主戴上口罩,做好保護隔離措施。

綜合媒體報導,九份老街在過年假期間,吸引不少外國或是本地的遊客前往旅遊,其中包括不少國外觀光團客,有的領隊或導遊已會發放口罩給團客佩戴,然而還是有漏網之魚。

一名來自中國的大媽旅客就是其中一位不戴口罩的遊客,她在受訪時表示,即便疫情聽似嚴重,但她認為廣大的群眾都有相當的覺悟,相信他們會進行良好預防,因此不需要戴口罩。

這位大媽也說:「我相信祖國也會很快地把它(疫情)控制好,歡迎大陸同胞都到這裡來玩。」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肺炎確診美籍旅客曾買糖葫蘆!基隆廟口人潮銳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