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國遊客世界趴趴走 來自疫區國不戴口罩

面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來勢洶洶,鬧出病來的中國是紛紛關閉各大旅遊景點,不過還是有不少民眾選擇搭機到日本散心,對此日本媒體實地走訪東京羽田機場,竟然發現不是所有中國遊客都有戴上口罩。有的人說,來日本就不怕。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中國境內近2000例確診 56人死

為了對抗從自家武漢爆出來的新型冠狀病毒,中國官媒主播們鏗鏘有力的在除夕春晚節目上,向廣大同胞大喊加油,但如果跟著外媒記者實地走訪北京街頭,就會發現官媒終究是官媒。

大年初一,北京上演空城記,街頭空到爆,紫禁城也為了防疫關門大吉,相比去年過年時那種喜洋洋的景象,現在真的變得好空虛落寞。而面對自家觀光景點在春節時分鐵門深鎖,強大的中國遊客則選擇出國散心。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持續有中客湧入。叫日本記者訝異的竟然不是所有人都有戴口罩。相較於來訪的中國遊客「很放心」,日本人卻不敢掉以輕心。從24號開始,有關當局就建議機場員工戴上口罩,就連人民保母也要照辦,街頭上也隨處可見民眾用酒精消毒,因為潘朵拉的盒子已經大開特開,就連跟中國走很近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現在也超緊繃,在今(25)日宣布把香港防疫等及提升至最高的「緊急」。

不僅把防疫級別調到最高,林鄭也下令所有中小學、幼稚園跟特殊學校,延到2月中再開學,還取消了元宵晚會跟2月舉行的香港馬拉松賽事。屬反送中陣營的民間集會團隊也宣布,暫停舉行大型公眾集會遊行一個月直到2月24日為止。而一向不怎麼在公共場合戴口罩的法國人,這回也決定把存貨買斷。

就在24號一連冒出3人中標後,時髦的巴黎人現在也戴上了口罩,當地藥劑師甚至推薦民眾購買類似N95的FFP2口罩,畢竟這波疫情來勢洶洶,防不勝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封城後的武漢...空蕩如電影場景 本地人實拍影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