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旺季爆發武漢肺炎 中國經濟雪上加霜

中國經濟正面臨成長趨緩的難關,結果現在又在春節期間遇上武漢肺炎來襲,當局宣布旅遊禁令,熱門景點也跟著關閉,民眾出不了門,花不了錢,讓第一線的觀光和航空業首當其衝,原本該是賺最多的時候,今年卻是被拖累慘賠。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掀經濟風暴!學者:中國GDP保5都難

應是一房難求的飯店,眼前卻是空蕩蕩,該是熙來攘往的街頭,也是一片冷清,因為新型肺炎被封城的武漢,現今對外交通全面中斷,人出不去也進不來,病毒在春節期間大爆發,對中國經濟造成不小衝擊。

華府智庫中國研究講座專家布朗契表示:「病毒現今來襲,對中國是雪上加霜。因為目前是春節期間,民眾消費力最旺的時候,去年此時消費總額達1500億美元,所以這次的經濟衝擊可想而知。」

觀光旺季爆發武漢肺炎 中國經濟雪上加霜

為了避免人潮聚集,大型活動紛紛喊卡,上海迪士尼,北京故宮等多數熱門景點也都關門,賀歲片相繼撤檔,電影院不見觀眾,當局更是呼籲民眾不要爬爬走,待在家裡最安全,結果航空和旅遊業首當其衝,損失慘重。

觀光旺季爆發武漢肺炎 中國經濟雪上加霜

旅行社和觀光業者最先受害,因為當局發布了旅遊禁令,中國等地多家航空公司股價應聲大跌。武漢肺炎引發的經濟衝擊已經開始浮現,多數專家認為,如果疫情繼續擴大,以中國現在的經濟規模,造成的損失恐怕會比17年的SARS來得大。

觀光旺季爆發武漢肺炎 中國經濟雪上加霜

布朗契指出:「2002-2003年SARS造成的經濟衝擊,有一些估計是說讓中國GDP下跌了1%,以目前疫情爆發的規模而言,這次的損失顯然會更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北京陷「半封城」 習近平:省際道路客運無限期停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