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傳美國明將派專機撤僑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範圍越來越大,最新消息指出中國國內確診病例已突破1350,全球確診達1396例,有41人死亡,僅剩西藏尚未出現確診病例。今(24)日傳出美國方面已採取行動,要儘快將在武漢的美國公民撤出,並且計畫暫時關閉武漢領事館。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封城多日 日韓派出專機撤僑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在疫情爆發源頭的武漢,約有1000位美國公民,而美國使館正在聯絡他們以安排搭乘周日(26日)的專機返回美國,此外美方還計畫暫時關閉武漢領事館。

報導還指出,這架波音767專機上僅有230個座位,且那些搭機回美國的乘客仍得自行支付費用。美國醫護人員將會在機艙內治療可疑的肺炎感染病例,而其他空位仍可提供給非美國公民搭乘。

而《紐約時報》也報導,美國國務院已下令,所有在武漢領事館工作的員工都必須撤出武漢,國務院表示由於肺炎疫情擴散、武漢交通管制帶來的問題、還有醫院不堪負荷的狀況,將美國僱員撤出已成為必要。

另一方面,華府在進行撤僑行動前,已在近日先行協調,獲得了中國外交部與相關機構的許可,而目前還不清楚專機將會在美國境內何處降落。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中國全境擴散 多國準備「撤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