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航太揭新頁!民間自製「飛鼠一號」火箭明清晨升空

台灣首支由民間自製的探空火箭「飛鼠一號」,預計13日清晨六點在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正式發射,在歷經幾番波折後,取得在地族人認可,終於可以讓世界看見台灣發射火箭的能力,最大飛行高度,可以達到300公里,是現有世界紀錄的2倍以上,現在,火箭運送到發射台的影像也曝光了,帶您來看!

更多新聞: 台灣首枚民間自製火箭 天氣不佳中止試射

這座高10公尺,寬1.5公尺的探空火箭,是台灣第一座國產火箭,以台灣原住民喜愛的動物命名,稱為「飛鼠一號」,發射之前的運送過程的影像曝光!

以重機械將火箭吊掛至拖板車上擺放,再用布幕完整覆蓋,小心翼翼地運送至台東達仁鄉南田村,抵達後,工作人員立即將火箭直立裝載至發射台上,準備隔天清晨六點,就要正式升空。

原本去年就要發射,但歷經波折,與在地族人溝通,終於取得認可,才延到至今。選擇南田部落作為發射基地,是因為面向東方,向外海延伸,差不多在綠島和蘭嶼之間,有比較寬的發射角度,也不用擔心從有人居住的島嶼上飛過,預計試射的飛行時間,大約10分鐘,能飛到300公里的高度,是現今世界紀錄的2.5倍。

台灣第一枚民間自製的探空火箭,即將正式發射,期待升空的那一刻,能夠讓世界看見,台灣在太空科技上的真正實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首座民間自製火箭「飛鼠一號」 試射前夕部落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