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座民間自製火箭「飛鼠一號」 試射前夕部落祈福

台灣第一支國人自製的火箭「飛鼠一號」,在周四上午6點就要進行試射。不過由於試射場地鄰近台東南田部落,一度受到居民反對,但在業者積極與地方溝通下,最終獲得大部分居民的諒解。部落頭目在發射前也來到現場,為發射進行祈福儀式。

更多新聞: 台東夜間傳巨響、奇怪閃光!海巡署證實為中科院試射

部落頭目表情嚴肅,一邊用葉子,沾著酒灑在四周,場地的每個角落都不放過。這座位於台東達仁鄉的火箭發射場,13日早上6點就要試射台灣第一座民間自製火箭「飛鼠一號」。不過由於試射場地鄰近台東南田部落,因此業者找來部落頭目到場祈福。

這項由民間科技公司主導的火箭試射計畫,曝光後曾引起不少爭議。附近村民原本擔心,火箭試射會對環境造成影響,一度相當排斥。不過業者兩個多月來積極與地方溝通,最終獲得大部分居民的諒解。

部落頭目林雁醇表示,「有的人還是有些反對,因為他們考慮到他們的農作物,或是他們有養什麼東西,但是我覺得那個他們是多想的啦,當然有沒有影響才是重點。」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董事長陳彥升也說道,「村民跟祖靈有祝福的意義,那這個對我們來講的話,我們信心大增,當然火箭發射的話,還是要整個的工程做到盡善盡美。」

有了部落的同意,業者也相當有自信,期待升空的那一刻能夠讓世界看見,台灣民間在太空科技上的堅強實力。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首枚民間自製火箭 天氣不佳中止試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