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港澳之台生何去從? 台大放寬隨班附讀機制來因應
台灣大學教務長丁詩同。

為了防堵武漢肺炎蔓延,教育部擬請各大專校院提供旁聽課程、隨班附讀等,讓原在中國、香港及澳門就讀的台生,順利返台學習銜接。台灣大學教務長丁詩同今(12)日表示,台大已從六學分限制,放寬至十八學分的隨班附讀機制,來因應此次中港澳返台之台生。

「歡迎所有在中國或港澳的台生」丁詩同指出,為了彈性辦理課程,台大不僅開放更多學分附讀,更延後隨班附讀報名時間至24日,讓同學有更充裕的時間跟機會進行選讀。

他說,隨般附讀屬正式學分,每個學分學分費約三千元,過去對港澳僑生來台隨般附讀、旁聽,至今也都依然存在,但學分費用會因不同課程而有別。

清華大學教務長焦傳金表示,目前有一名就讀西安交通大學的台生跟清華聯繫,該生希望這學期能夠旁聽,下學期轉學進入清大電機系,若是順利轉進清華,他這學期所旁聽的學分是可以抵免的。

教育部強調,大專校院將提供旁聽課程、隨班附讀、修習推廣教育學分等學習銜接措施,原在陸港澳就讀的台生可提出申請,教育部將請學校協助安排,並預先提供修課前相關準備及生活輔導措施,隨班附讀人數計為外加名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