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用科技抗疫情!蔡英文接見資訊人才 大讚「疾管家」有助防疫
蔡英文接見資訊人才。(截自總統府YouTube)

總統蔡英文今(12)日上午接見「108年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得獎者暨活動主辦單位」,期盼透過政府和民間持續合作,一起為台灣資通訊的未來發展,累積更豐碩的能量。她表示,台灣善用科技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例如最近熱門的疾管署LINE官方帳號「疾管家」,讓民眾能線上諮詢;針對有確診案例的鑽石公主號,曾有遊客赴北北基遊玩,政府也特別用細胞簡訊,提醒民眾注意防疫。

蔡英文感謝現場所有投入「資訊月」的夥伴,該活動每年不斷創新進步,產官學合作也越來越緊密,去年資訊月就與經濟部、科技部和教育部攜手合作,增加了未來科技展和教育科技展。她表示,業界朋友要展示最新科技設備、民眾要了解最新科技應用,參加資訊月絕對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蔡英文表示,過去她曾說台灣的高科技產業會在AI、5G、物聯網、精準健康等領域,為世界帶來重要的貢獻,這次台灣也善用科技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像是疾管署LINE官方帳號「疾管家」最近就很熱門,民眾可以透過線上互動和諮詢功能,獲得最新的防疫訊息。另外,傳出疫情的鑽石公主號,船上遊客先前到過北北基遊玩。所以上禮拜政府也特別用細胞簡訊,提醒北北基民眾需要注意的防疫資訊。

蔡英文認為,不論是在防疫、交通或教育等各領域,台灣對於科技應用的經驗都會不斷提升產業實力,帶動台灣與國際的交流。針對未來全民資通訊的普及應用、學術和產業間的持續合作,蔡英文說,「我們都需要特別地耕耘,時時刻刻做好準備,來因應多變化的時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