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評蔡英文遭嗆爆 趙少康辯:吳敦義說衰尾挨罵,我說運氣好也不行?
(資料畫面)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日前批評,台灣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比日韓少,只是蔡政府運氣好,遭大批網友撻伐。趙少康昨日對此自我辯護,表示他確實認為總統蔡英文的「政治運氣」好,但沒有抹煞政府在防疫工作上的努力,還說「吳敦義說蔡英文衰也挨罵,我説蔡運氣好也不行」。

政府面對武漢肺炎上緊發條,台灣緊鄰中國卻謹守防疫前線,民眾有目共睹,不過趙少康日前卻在電視節目中表示,「蔡英文我這兩天想,她真的政治運氣好。前年選舉選那麼爛、施政那麼爛,但是習近平要講一國兩制,然後因為兩岸的緊張,團客大幅減少,所以剛好;所以不是我們防疫工作做得多好。」

發言一出,網友們狂酸,趙少康的話「很正確」,如果現在是國民黨執政,台灣早淪陷了,選錯就等死,還諷刺他是「過氣政客」,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在臉書發文寫下,「趙少康說的好運是由多少第一線人員、甚至是全台人民一同努力的,台灣真的不需要無謂的口水謾罵。」

趙少康事後在節目中對此辯駁,自己從頭到尾說的是蔡英文「政治運氣」好。由於中國禁止赴台自由行、團客減少,台灣才不會有幾上萬個帶原者存在,阻絕也就比較容易,這點確實是蔡英文運氣好,但他不因此否認防疫的努力。

趙少康自己惹出爭議,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謾罵蔡英文是衰尾查某也牽拖進來,哀嘆「吳敦義罵蔡英文『衰尾』也挨罵,我說蔡運氣好也不行?」直呼有任何一個人敢說蔡英文的政治運氣不好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