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中國返台身無分文沒車搭 徒步40里體力不支求助公所

肺炎疫情當前,人人提高警覺,9日一名男子循小三通到金門,再搭機回到台中機場,疑似身分敏感加上沒錢,計程車司機不願載,男子徒步一路往南回雲林,走了8小時,體力不支,最後到溪湖鎮公所求救,公所通報雲林縣府,最後派警車跟救護車把男子送回家。

更多新聞: 男從中國返台「自主隔離」入住飯店遭業者要求退房

背著背包、戴著口罩的男子感覺相當疲憊,走進溪湖鎮公所請求協助,男子表明自己從中國回台,志工非常謹慎再幫他量一次體溫。

這名男子透過小三通方式回到金門,再搭機返抵台中,卻疑似沒車敢載他回雲林老家。不過上門的生意計程車司機怎麼可能不接?原來男子身上沒錢,加上從中國回台的關係,計程車、客運都不願意載。

男子沒車可搭,最後只好用徒步方式,一路往南走來到溪湖鎮公所,花了8個小時。一路徒步南返,走8小時體力不支,向溪湖鎮公所求助,公所通報雲林縣政府,派警車、救護車把男子載回家。經過檢疫,男子沒有症狀,目前居家隔離,結束返鄉苦行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男子自中國返台竟選飯店自主隔離 遭退房才曝光居民心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