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民記者記錄慘況接連被失蹤!武漢發起熄燈抗議北京當局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使得大批民眾對中國當局處理方式極度不滿,有公民記者因為拍了醫院慘況抨擊北京當局,接連被失蹤,有網民發起明天(14日)晚上武漢熄燈一小時要求北京放人,也希望美國國會能出手救救中國人。

更多新聞: 全球/公民記者前進武漢被失蹤!在中國要真相好難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卻被中國當局隱匿,市民方斌1日到武漢第五醫院拍攝現場病患屍體的畫面,才放到網路上沒幾個小時就被公安帶走,幾個小時獲釋後,之後他天天拍視頻跟大家報平安,不過9日他在視頻中提到全民反抗、還政於民,就又被公安帶走,至今下落不明。

方斌8日時曾說:「這幾天要把我抓過去強制隔離嘛,因為全世界的包括你們的媒體的呼籲嘛,來了幾撥人他們就不敢敲我的門,現在他們就把我的小區東門南門北門來幾個便衣給鎖死了,我一出去就抓我,然後昨天晚上把我的微信號給封了,就不允許我對外發視頻。」

另一位頗有知名度的公民記者陳秋實,則在武漢封城後就天天發文講述武漢的真實情況,還到現場講述方艙醫院當時的情況,沒想到他從此就被軟禁,嚇得陳媽媽在網路上請網友幫忙找找兒子的下落。

陳秋實母親表示:「今天(6日)晚上秋實說他要去方艙醫院,之後晚上7、8點鐘到現在凌晨2點,一直是失聯狀態。」

陳秋實好友,另一名網紅格鬥狂人徐曉冬說他沒有發燒情況良好,只是手機被沒收,被隔離14天後就會重獲自由,自己只能講這麼多,再說下去他也會被失蹤。

中國先後有兩人因為拍攝武漢疫情視頻上網,被公安帶走下落不明,引發群眾憤慨,發起2月14日武漢晚間熄燈敲鑼,呼籲所有人都在自家陽台抗議,要求釋放被羈押的兩人。

美國白宮請願網站也出現連署拯救陳秋實和方斌的活動,希望美國議員可以介入,幫中國對抗這場疫情,也幫中國邁向民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剪頭髮帶好運?北京當局認定疫情趨緩 准130家理髮店重新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