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將派包機!接回鑽石公主號350名公民

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上,大約有400名美國人其中有350人武漢肺炎檢測為陰性。美國政府表示將派專機把這350人接回美國。船上一位美國乘客以鏡頭帶大家看看鑽石公主號的生活。她表示,「已開始打包行李,但朋友中有人確診,不能一起回家,還是有點難過。」

更多新聞: 美國撤僑包機今飛離日本 鑽石公主號部分旅客拒撤離

停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上有3500乘客和船員。在這段被隔離的日子中,美籍乘客薩拉提歌德曼設法打發時間,並拍下在船上的生活狀況。薩拉提歌德曼拍下生活的點滴,像是和朋友在運動區快走。高樓層的船艙,以及一起旅行的朋友夫婦。薩拉提歌德曼表示從隔離第一天開始就把陽台的門打開,因此進出房間和甲板比較容易。她還展示了船上用的口罩。

由於鑽石公主號幾乎每天都有新增案例,已形成群聚感染。美國駐日大使館15號宣佈,將派兩架包機把美國人帶回家。目前船上約有400名美國籍乘客,其中檢測呈陰性的350人能上飛機回美國。薩拉提歌德曼表示,已開始打包行李。對於終於能回家有喜有憂。薩拉提歌德曼表示,「我們有點難過,因為我們確診的朋友傑莉得留下來她一個人留在日本,身旁什麼人也沒有,所以我們的心情很複雜,再來就是我們聽說回到美國後還要再隔離14天。」

美國的專機最快預計在15號晚間飛抵日本羽田機場。而船上的美籍乘客將搭巴士前往。順利的話,將在16號清晨搭機返回美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鑽石公主號累計355例確診 美國今晚專機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