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28萬學生將返校 柯文哲:積極討論防疫措施

台北燈節首創雙主場,在西門町和南港登場,儘管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人潮少了許多,但還是圓滿落幕,市長柯文哲今天特別參加踩街遊行,也表示明年要在哪辦還要再討論。不過燈節結束後,緊接著要面對的就是高中國中國小開學,北市28萬學生重返校園,柯文哲強調下周市府將開會,討論相關的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大便說惹議 蔡壁如:這情緒也太大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走在隊伍最前頭,替燈節重頭戲「踩街遊行」揭開序幕。

踩街首次移師南港舉行,而台北燈節也是首創雙主場、雙主燈,分別在西門町和南港舉辦,卻碰上武漢肺炎疫情,儘管做足防疫工作,但人潮似乎還是受到影響,開幕式就比往年來的冷清。

柯文哲說:「本來想說明年要整個搬過來,可是老實講,這南港地區好像元宵前後都在下雨,還在想說明年真的要搬過來嗎,這個大概燈節結束,明年要舉辦的地點,回去真的要開檢討會。」

沒受疫情影響停辦,為期9天的燈節,總算畫下句點,柯P老神在在,但接下來市府要面對的,是高國中小開學後的防疫工作,可絲毫不能馬虎。

柯文哲表示:「開學那天,如果連幼稚園算上去,我們大概有有28萬名學生要上線,到底班級上要不要戴口罩,yes or no 也是好問題,下禮拜三台北市政府會自己開一個會議,針對開學那天要做哪些應變措施。」

28萬名學生重返校園,北市如臨大敵,該有哪些應對政策,考驗醫生市長柯文哲的智慧。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不贊同電子銬 柯文哲:叫「科技智慧手環」大家就會高興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