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愛河貨櫃市集 化身新打卡熱點

高雄市長韓國瑜倡言打造愛情摩天輪,要在高雄愛河推廣愛情產業鏈,公部門的動作還不明朗,倒是有民間企業率先投入,承租愛河沿岸,要利用貨櫃屋打造特色餐飲一條街,讓愛河這條充滿想像空間的地標,率先亮起來。

更多新聞: 形象片出現不存在的「空鐵愛河線」高雄市府:願景模擬圖

晚風徐徐,除了星光點綴的愛河畔,又多了一處亮點。這處貨櫃造型的咖啡屋,掛上蛋形的吊椅,讓往來遊客,就在愛河邊賞景,成了新的打卡熱點。

除了建築本體,使用深具港都特色的貨櫃,40多年鐵板燒經驗的主廚,也端出美味佳餚攬客。利用鐵板燒色、香、味俱全的烹飪特性,在愛河邊現場香煎牛排,還有高雄在地的特色食材小捲,挑動遊客味蕾。飲料當然也少不了噱頭,摩天輪直接搬上桌。

其實愛河畔的咖啡屋,並不新鮮,不過這次業者大手筆,標下愛河畔500公尺的沿岸,準備打造成酒吧餐飲的一條街,假日再規劃文創市集,要用廊帶取代單點,吸引人潮。

業者坦言愛河浪漫印象強烈,想像空間十足,但過去單槍匹馬的單點商業模式,總難以持續的吸納人潮,甚至是打造出,樣化的商業內容。

這一次是遊歷過世界各地的老高雄人,回鄉出馬操盤,挑戰把高雄愛河的浪漫口碑,轉換成商業實效,創造具體的愛河產業。

(民視新聞/鄭博暉、呂鎌顯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