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雙親染病求醫無門...中國疫情近乎失控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近乎失控,湖北省當局今(18)日祭出最新手段,全面追查自1月20日以來,所有曾到醫院診所的發燒病患,還有曾購買過退燒、止咳藥物的人員。不過這也讓人納悶,追查到病患,難道就可以送進醫院治療嗎?因為不少中國民眾近來也透過管道哭訴,醫院根本人滿為患,即使生病也只能躺在家裡。

更多新聞: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全面失控!一線防疫人員有家歸不得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發燒,各大醫院也人滿為患,武漢市武漢區的施姓老太太,儘管已經確定染病醫院卻拒絕收治,結果硬是從1人得病,演變成全家6口一起感染。

施老太太女兒的謝女士說:「我們家裡基本上成員都感染了,因為我沒有跟他們一起住,跟他們一起住的,包括我哥哥、我嫂嫂、兩個姪子,還有我爸爸媽媽,6口人,我媽媽已經78歲了,我爸爸還在洗腎。」

根據規定,方艙醫院不收65歲以上患者,因此病患只能配合社區指令到一般醫院排隊,進入永無止境的等待模式,只是,重症病例根本等不了。

一名姚姓的武漢市民抱怨:「我爸爸剛過世,我媽媽現在呼吸衰竭了,您那裏有沒有醫院可以讓我媽媽住院?我現在在居委會正在等報告,之後他才要說要幫我安排。」

雙親都染病求醫卻無門,然而這樣的例子,如今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一名武漢礄口的市民說:「醫院就是沒有床位,他也沒有試劑盒子,也不能夠給你確診......現在也買不到藥了,都很緊缺,就是有錢也買不了命的感覺。」

沒有床位、沒有空間,生病的人甚至無法確診,只能由醫生診斷為「高度相似新冠病毒」的症狀,之後莫名死亡。

一名武漢的毛姓女士說:「從中午開始打電話,到下午6點多救護車才過來,然後去醫院待了一天多,2月1日的凌晨,奶奶就走了,但她核酸檢測也沒做,她其他的症狀就相當於高度疑似,就是在搶救室吸著氧,其他什麼都沒有。」

另一方面,嚴控疫情散播,18日湖北當局則是祭出最新手段,要追查1月20日以來,曾在醫療機構就診,或曾購買過退燒或止咳藥品的所有人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第一位!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染武肺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