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全面失控!一線防疫人員有家歸不得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全面失控,不少當地的人民保母跟醫護人員為了防疫,堅守工作崗位,有家歸不得,有的人被迫在外地過生日,還有一名警察因為太久沒回家,自己才剛學會講話的孩子,都認不出他來了,讓人不勝唏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添15例境外移入 中國江西省今起暫停所有國際航班14天

為了對抗武漢肺炎,這名中國李姓員警的犧牲可大了,從警26年的他,是四川一所派出所所長。

面對疫情來勢洶洶,李姓員警現在除了要保家,還得衛國,留守崗位20天沒回家,好不容易逮到空閒想跟妻小視訊一下,沒想到兒子因為太久沒見到他,竟然認不出人了,讓這名李姓員警當場成為貨真價實的警察叔叔。

同時因為防疫有家歸不得的,還有這名在湖北鄂州醫院執勤的白衣天使。為了拯救廣大祖國同胞,就算碰上自己生日,護理師美眉也得留守他鄉。

還好這些跟她每天並肩作戰的同事很有愛,決定給她辦一場難忘的疫區慶生趴,又是唱生日快樂歌,又是送生日禮物,而且這些禮物還各各是大禮,口罩、巧克力還有尿布。

中國政府為了防疫祭出霹靂手段,嚴格管控人員流動,封省、封城、封家樣樣來,四川宜賓就有村民為了避開疫情防控檢查點,用木板自製竹筏,準備橫渡長江把親人接回家。

不過村民的返鄉路可沒想像中容易,畢竟江面孤舟還是很引人注目,結果被人民保母逮個正著,當場要他拆除竹筏,親人也被及時勸返。畢竟面對這波疫情,中國一定得在防疫上做到滴水不漏,讓人進不去也出不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防疫陷入失控?民眾多次不戴口罩竟遭私刑伺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