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合作查獲林口非法廢棄物處理場 幕後老闆竟是周人蔘

新北市環保局接獲不少林口民眾反應,半夜在山區聞到惡臭,赫然發現一個位在後湖的非法處理場,立刻雙管齊下,與警方合作,透過空拍機、縮時攝影機長期蒐證,果然拍到關鍵影像,違法業者與家具行合作,協助處理事業廢棄物,經過追查,幕後老闆竟然是80年代,轟動台灣社會的電玩大亨周人蔘!

更多新聞: 誇張!未經申請就開工 地主遭舉報挖山坡地埋廢棄物

下午3點多,一群工人出現,把垃圾倒出來,木板、建材等等,全都是不要的事業廢棄物,時間快轉,凌晨12點多,突然間整片垃圾陷入火海,冒出大量濃煙,直竄天際,熊熊火舌全部燒得精光,半夜燒垃圾,肯定不單純。

透過空拍畫面更清楚,現場全是焚燒痕跡,空地上還有灰燼,誇張的是,面積還不小,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表示:「是我們接獲民眾陳情,在林口那邊常常會有一些惡臭,我們同仁就開始進行積極的追查,在追查過程中,發現疑似有這些不法業者在非法燃燒事業廢棄物。」

非法處理場,位在新北市林口後湖山區,非常偏僻,鐵門還養了許多狗,難以靠近。

新北市環保局蒐證不容易,去年初接獲後,10月組成重案組,利用空拍機拍下環境、縮時攝影機錄下關鍵畫面,還因為火太大燒壞,還好記憶卡沒事。而經過追查發現,幕後老闆竟然是電玩大亨周人蔘,還有一名女性友人和家具業者。

孫忠偉指出:「系統家具的業者,他為了就是能夠用比較便宜的價格,處理這個廢棄物,他就交給了某一個電玩大亨所經營的公司,交給他焚燒。」

周人蔘風光一時,從三重天台發跡,電玩起家,1996年,行賄上百檢警爆弊案,判刑1年多,2018年因為交通違規,害自己偽造文書通緝曝光而落網服刑,2007年,他曾在林口倒廢土,如今又亂燒垃圾,依廢棄物清理法,將面臨一年以上有期徒刑。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幫派聯合「環保蟑螂」亂丟廢棄物 警方逮捕18人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