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未經申請就開工 地主遭舉報挖山坡地埋廢棄物

新北市農業局於18日下午5點多接獲通報,位於樹林區龍興街59巷附近的山坡地有人開挖整地、亂丟廢棄物。於今(19)日進行與環保局進行會勘。原來地主認為這塊地長期被附近居民佔用,自行施工拆除建,但未經申請就開工,環保署要求地主要儘快將廢棄物清運完成,農業局也將針對違法開挖情形進行釐清。

更多新聞: 偷挖大坑洞倒廢棄物 警尋車痕暗夜埋伏4小時逮人

新北市農業局人員18日晚間摸黑進行勘查,原來有民眾舉報這處位於樹林區龍興街的山坡地,疑似違法開挖整地。

山坡地上被堆滿床墊、木板、輪胎等廢棄物,還發出陣陣惡臭,19日一早,新北市農業局會同環保局進行會勘,地主也派代表前往說明情形,附近民眾也議論紛紛。

地主代表低調不願受訪,但認為這塊山坡地長期被附近居民占用,自己也是受害者,才會在16日叫來怪手拆除違建,地上留下的廢棄物都是拆除過後留下,只是尚未清運完成,沒有亂丟垃圾,但未經申請就開工還疑似進行開挖,恐怕觸犯水土保持法。

地主如果確定違反水土保持法,將最高可裁罰30萬元,雖然是星期假日,但市政府上緊發條快速勒令停工會勘,民眾可別留存僥倖心態,趁機作怪。

(民視新聞/李亦修、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欠債想賣地還錢 地主竟找黑道威脅老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