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處理場大排長龍!裝修業嘆廢棄物無處倒

排隊買口罩不稀奇,但怎麼連倒垃圾都要排隊?台北市一處垃圾處理場最近出現小貨車大排長龍的景象,車斗載滿裝潢工程廢棄物,因為雙北市限制垃圾清運,查緝非法傾倒。裝修業者就出面控訴合法清運的場所有限,沒地方倒還漲價,只好無限期停工,日子快過不下去了。

更多新聞: 百輛砂石車亂倒建築廢棄物!農田主人憤怒檢舉

排排排,放眼望去整排的小貨車通通都在排隊等著進場倒垃圾,這裡是台北市松山區一處合法垃圾處理場,最近經常出現像這樣排隊倒垃圾的景象,一等就是2小時,司機無奈滑手機等等等。

室內裝修工程業者謝先生說,「以前4000、5000,前幾天7000、8000,昨天變1萬,有錢還沒地方可以收,工人沒工作變相失業。」

室內裝修業者看不下去,挺身而出為底層勞工發聲,他們不需要政府發紓困金,只希望政府解決垃圾問題,讓裝修工程可以順利開工,無奈跟政府相關局處協調都是一句話,要他們找合法業者處理垃圾。

謝先生嘆,「找合法誰不想合法?政府要規劃配套措施,全台灣多少量沒地方可以倒。」

裝修業者難掩激動,因為政府沒有看到的現實面就是的確有大量工程廢棄物需要清倒,但合法清運的地點卻有限。雙北最近更祭出清運限制,嚴格查緝非法傾倒,導致大家全擠在同一家處理場等著倒垃圾。

來到處理場,可以看到現場已經沒有大排長龍,業者表示已經達到飽和,宣布不收工程廢棄物。

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對此回應,「確實有加強稽查力道取締非法,我們會去了解不收垃圾的原因。」新北市民進黨議員張維倩則說,「建議市府成立跨局處處理輔導業者合法清運。」

議員建議市府成立跨局處小組統整問題與提出改善計劃,稽查非法傾倒要做也要做好相關配套,輔導業者往合法清運方向走,才能解決亂倒廢棄物的老問題。

(民視記者/黃毓倫、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偷挖大坑洞倒廢棄物 警尋車痕暗夜埋伏4小時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