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槓金溥聰! 蔡正元狠酸金:第一號寵臣
金溥聰(左)和蔡正元(右)兩人因傅崐萁案槓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合成)

國民黨擬恢復花蓮縣立委傅崐萁的黨籍,引起讓黨內人士開戰。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和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人反對,現任國民黨義務副秘書長蔡正元批金溥聰搞黨內鬥爭、「馬系人馬介入」。金溥聰今(18)上廣播節目,強調跟前總統馬英九無關,蔡正元中午又在臉書發文怒批金溥聰是「第一號寵臣」。

國民黨因為擬恢復傅崐萁的黨籍又陷入內鬥,金溥聰、蔡正元兩派人馬砲火猛烈。對於金溥聰上廣播節目回嗆「對蔡前委員的發言,我真的不想回應」、「奪什麼權,我都幾歲了」,並說此事跟馬英九無關,蔡正元在臉書批評金溥聰說的「代理主席和過渡中常會無權審議傅可否恢復黨籍」是「可笑至極的程序正義」。

蔡正元酸,這個代理主席和中常會,有權力審議誰可以選黨主席和中常委,還可以審議誰有權投票選舉黨主席和中常委;馬金體制任命的考紀會委員是黨內司法機關,還可以拒絕開庭、杯葛審議傅崐萁入黨案,「這就是馬英九時代最壞的文化,名叫『寵臣文化』」。

蔡正元火力全開,直言「第一號寵臣就是金溥聰」。他說,國民黨人批評總統蔡英文任用「口譯哥」當政治組組長,但提到沒有任何外交資歷的金溥聰被馬英九任命為駐美代表,「國民黨的批評只好唾面自乾」。他認為,這都是兩黨最糟的「寵臣文化」,最後狠酸「第一號寵臣還好意思講什麼買辦文化、和稀泥文化實在有夠諷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