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資料不全!汪小菲飯店若放無薪假將開罰

武漢肺炎燒進觀光旅宿業,讓不少業者打算放起無薪假!光是台北市勞動局就接獲9家業者提出申請,影響人數高達190人。其中大S老公汪小菲經營的五星級飯店,業績也大受影響,不僅將有55人放無薪假,還要資遣8名員工,對此,北市勞動局也出面證實,因為申請資料不齊全,還在等待補件。若資方先行放無薪假,將依法開罰,最高100萬元。

更多新聞: 憂放無薪假!勞團呼籲《紓困條例》規範雇主給薪

汪小菲經營的五星級飯店,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來客數大幅降低,傳出要放員工無薪假,不僅外頭冷清,走進大廳裡,一個客人也沒有,只剩下員工坐在吧檯辦公。

聽到無薪假三字,員工神情緊張,直說不清楚。不過卻有員工向媒體爆料,被要求簽署「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協議書」,對此,台北市勞動局也出面證實。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2月17日已經送件過來申請,對於有55位要進行所謂的,縮短工時縮減工時,也就是我們說的無薪假,申請文件當中還看到有些資料不夠完備,所以我們還會通知他,2月10日來向我們通報,他也是資遣了8名員工。」

原來除了申請放無薪假人數高達55人外,還另外資遣8名員工,預計2月19日離職。只是還沒通過申請,就傳出飯店,先偷跑放無薪假,還要再裁員,北市勞動局將徹查。

陳信瑜說:「一定要去查證,而且我們也呼籲,不管你是要放無薪假或是你要做裁員,甚至是做大量的解僱,請所有的企業務必遵守,勞動法令相關的規定來做,否則我們一抓到我們一定會嚴罰。」

武漢肺炎重創旅宿業,光台北市就有9家提報實施無薪假,影響人數高達190人。北市勞動局提醒,勞資相關的協議書,一定要談妥,若資方在未獲得同意就放無薪假,沒全額給付薪資,將依勞基法最高裁罰100萬元。

(民視新聞/陳韻年、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重創觀光!飯店遂翻修改裝、放無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