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結束14天隔離!首批500人陸續下船

鑽石公主號郵輪14天隔離期終於結束,目前船上3700多人,已有542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其餘篩檢結果陰性的乘客,將分成3天依序離開,但如果同房室友出現確診病患,將從確診日起算,繼續在船上加碼隔離14天,今天首批500人,已經在台灣時間早上9點半陸續下船。

更多新聞: 曾登鑽石公主號查驗...台灣5移民官解除隔離全身而退

乘客大包小包,推著行李箱走下船,與世隔絕整整14天,終於重獲自由。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船上3700多名乘客就有數百人染病。

確診患者太多,幾乎塞爆關東各地醫院,甚至有160多人,將在19日和20日遠送愛知縣的醫療中心。截至19日為止,船上剩下的3100多人,在篩檢結果確定為陰性之後,就可以分批離開。

港口一輛輛巴士,將把乘客載往橫濱車站等數個轉運站,讓他們自行搭乘交通工具回家,但之後好幾天,防疫單位仍會打電話關心。

而要是同房室友確診,即使本人篩檢結果並沒染病,也要從室友確診那天起算,繼續在船上加碼隔離14天。

過去兩週以來,船上疫情接二連三,交叉感染就如同海上武漢,現場採訪的各國媒體都是直搖頭。就連日本派出的調查專家,都指出船上根本沒有足夠的醫療人員,隔離和防疫方式大有問題。

對此官房長官菅義偉指出,「郵輪的防疫對策,有做得好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將進行確實檢討,以備下次同樣情形發生。」

隔離期結束,新一階段的防疫才正開始,在美國、南韓之後,台灣等國也將陸續派出專機,將船上旅客接回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鑽石公主號隔離期滿!台魔術師「仍無法下船」直播曝心酸